滋溜滋溜的艾德桑

|| 伊泽瑞尔Ezreal/泰隆Talon/韦鲁斯Varus/维克兹Vel'koz/凯隐Kayn (←cp或单人都吃 ||
|| 尼禄Nero(←DMC4 ||
|| 里昂Leon/艾达Ada ||
|| 钟会/姜维 (←各作品&左右通吃 ||
|| 喜爱西方魔幻设定 ||
|| WOW afk玩家(德鲁伊全系专精) & LOL 准afk选手(Sup位only) ||
|| 请善待所有德鲁伊(WOW)和所有adEZ(LOL)||

【非原创·留档】同人作者二十题

【同人作者二十题】


1. 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?

啊,其实是有点看不下去吧里的写的奇奇怪怪的文章。总觉得他们写的角色性格怪怪的(其实长大了才知道是OOC)

 


2. 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?

不能让那群OOC小朋友们毁了我爱的角色!以及,把当年挖的坑都填了,然后赶紧出坑!

 


3. 在创作过程中,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?

让自己喜欢的角色使用了自己喜欢的体位吧(←喂!!!)

 


4. 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?来源是什么?

会有的。感觉自己的中文水平大幅度后退,一年不如一年。很多时候发现自己就算词穷也没法表达自己想要表达的东西……

 


5. 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?

喜欢逼逼(是的,就是嘴贱)!而且有种悲剧英雄的感觉最好。以及,发色要浅。嘛,不过其实说了这么多,其实主要是有一种“王子”设定的感觉。这样的角色感觉很好拿捏。无论攻受BGBL还是怎样奇怪的展开,对于这种类型的角色我比较在行。

 


6. 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?

略有些以外的体贴吧。(当然,这些在原作是根本看不到的呀~也算是OOC的一种,算是没出圈的OOC吧。)

 


7. 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、语言、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?是怎样的影响?

会的。因为最近喜欢的作品其实都是欧美的。所以说很多古风的写法和用词都只能摒弃了。而且可能也是最近中文水平退化的关系吧,现在写法越来越翻译腔……(←是的,就是蠢。)

 


8. 对你来说,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,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,哪个更重要?

角色的特点吧。毕竟是同人。如果不能突出角色的话,为什么不去写原创呢?当然也因为这些,很多梗我都是放弃的。

 


9. 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?如果是后者,喜欢、擅长、一直想写/画却没创作、创作了最多的,分别是哪种背景?

原作背景呀。尽管游戏类的同人背景很难找,但是也会尽力去拓展。其实这也是游戏同人有意思的一方面。各位请务必来尝试一下。

 


10. 更喜欢HE,BE,还是开放结局?更擅长哪种?写的最多的是哪种?

我还是喜欢HE啦。不过比较擅长的其实算是BE吧。写的也是最多的。(当然,主要是因为BE好结尾=w=)

 


11. 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?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,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?

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呀,我觉得BE作为一个短篇的结局很棒的,而且其实比HE更通用。如果我的话,BE我一般会表达“即便你不在眼前/身边,我依旧爱你”这样的主题。(啊哈哈,我还是活在上个世纪的感觉口牙~) 


12. 创作新作品的时候,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?

诶……一般都是来自天气。尤其是雨天。或者是一些特别的节气什么的。现在也会去看一些60分挑战来找点灵感。

 


13. 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,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?

就拿Ezreal作为例子。我写文的时候一般会开着他的wiki同时会把桌面设定成ace of spade Ezreal那张官图。所有文中将要使用的语气和用词都会拿来和原作中的台词做对比。有点像是高中做阅读理解里面最后一道拓展题的感觉。差不多是脑中小剧场里,会想象这样的Ezreal会用怎样的表情说出这样的话来。如果感觉不违和那就ok,否则就再改。

 


14. 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,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?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?更擅长哪种?

故事情节呀。我会更侧重故事,差不多是8:2。忘记谁说过,角色之间的感情不应该是由作者说出来的,而是应当让读着体会出来的。比起“天哪我好爱你”,像是“轻轻地捧起他的手,缓缓吻下去,却又生怕会吻得过深,临最后却又犹豫着退了半寸,只让唇沿划过他细腻的手背”这样的句子,更能让读着体会到你想表达怎样的爱。(以及,更能凑字数!)

 


15. 创作过长篇故事/漫画吗?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,更擅长哪种?

玛丽苏时期写过长篇BG。其实我倒是喜欢长篇啦……无论是想起什么梗都能往里面扔,而且也不用做太多的取舍,很过瘾的。同时,长篇还能随着看官的意见随时更改,风险也不大。但是短篇,写砸了就真的写砸了。有种变魔术穿帮的感觉。你再怎么练习也不能再同一拨人面前表演第二次了。

 


16. 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?

让他像一个真正的人或者是生物。即便OOC也请让他像一个人一样OOC得有理有据。打个比方,如果他从不杀人,你让他杀一次人,也请给他一个合理的能说服自己说服观众的杀人理由。

 


17. 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?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?

一般会一边写一边回头改bug,所以说很多时候我写得都时间很长。但是并不会发出去之后再去改(当然错别字的更改不算在内……)。更早的作品啊……男的写得娘得不行,妹子写得跟超人一样……有些不堪回首,但是以前的脑洞还有措辞是真的喜欢。(←什么鬼!)

 


18. 是否出过本?是的话,有什么感想?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。

并么有。我觉得出本很好啊。有钱赚的话最好。没钱赚的话看着自己的本子也会有一中成就呀~我其实一直想要参个本呀。

 


19. 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,请对你的读者/粉丝说一句除了“谢谢你们的喜欢,我会继续努力”以外的感言。

谢谢你们花时间读懂了我的诡异行文。我的句子写得非常奇怪。而且总有一种很奇怪的逻辑混乱的感觉。谢谢你们能读懂,我是说真的。

 


20. 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,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。

塞巴斯蒂安·巴赫的所有钢琴曲小提琴曲长笛曲。(←是的写肉专用)

《insanity love》《太陽と向日葵》《Lil' Goldfish》(←写正常的文章时用)

https://www.rainymood.com/ (←通用。)

 

 

感谢阅读。

 

 题目来源:https://verdancy.lofter.com/post/1b1e8d_84b40eb



评论

© 滋溜滋溜的艾德桑 | Powered by LOFTER